工作机,安卓 4G 内存够用吗?

工作机,安卓 4G 内存够用吗?

 

LaTero · 2 天前 via Android · 3272 次点击

想买个千元以下工作机把国产软件都移过去(绿色聊天软件,企鹅聊天软件,淘宝,京东,各家手机银行,学 x 强 x 等,支付 bao 可能也会移过去,没绑手机号故有些名字不能打见谅) 4G 够用吗?不太清楚现在国内安卓 UI 的推送,会不会因为杀后台导致绿色聊天软件消息收不到(这手机主要用途就是收工作上的消息)? 现在安卓 16G 的都出来了,挺离谱的……我电脑才这么大内存,手机 16G 真的有意义吗……

62 条回复    2021-09-06 12:24:44 +08:00

cherbim
    1

cherbim   2 天前 via iPhone

严重不够,我 8g 内存有时还会卡卡的(不打游戏,就正常使用)……
morisakitaku
    2

morisakitaku   2 天前 via iPhone

二手 6s 可以满足。比你预算还要低一些
LaTero
    3

LaTero   2 天前 via Android

@cherbim 你什么手机啊,我的主力也是 8g,都很流畅的
@morisakitaku iPhone 顾虑有五:
1 、我没有任何苹果设备,平时看站里苹果用户讨论,没有全家桶好像很不方便?比如和两个手机互传文件、和电脑互传文件非常不便
2 、iPhone 储存小,而如上所说,
cwcauc
    4

cwcauc   2 天前 via iPhone

二手 6s 还不如千元 android
LaTero
    5

LaTero   2 天前 via Android

@morisakitaku 手滑打一半发出去了…
2 、储存小,买 iCloud 只有一个工作机用感觉不值
3 、二手水深
4 、工作机续航很重要,苹果电池小
5 、工作有时要我们安装一些软件怕苹果没有
morisakitaku
    6

morisakitaku   2 天前 via iPhone   ❤️ 1

@LaTero 列举的那些软件,只有苹果的系统级推送才可做到。安卓 4g 内存的话,有时候淘宝 银行 可能漏掉重要讯息。电池的话,都是一天一充吧.. 用 onedrive
makelove
    7

makelove   2 天前

@morisakitaku 现在很多国产软件都支持系统级推送了,当然微信还是不行
Muniesa
    8

Muniesa   2 天前 via Android

微信的话一般国产厂家会放到白名单里不杀后台,不过 4G 还是太小了,现在 app 内存占的又越来越多,保不齐哪天打开个淘宝微信就被干掉了
xunandotme
    9

xunandotme   2 天前

unihertz 了解一下,哈哈
PSDPSD
    10

PSDPSD   2 天前

你列举的软件 4G 根本不够用!!! 8G 凑合用 !!流畅 16G..
wangkun025
    11

wangkun025   2 天前

我的就是红米 note 4G 版本的,内存是 4G,属于日常使用。
beginor
    12

beginor   2 天前 via Android

现在国产各流氓 app 都是把安卓当作 PC 来对待的好不
beginor
    13

beginor   2 天前 via Android

很多功能你可以不用,但我不能没有
morisakitaku
    14

morisakitaku   2 天前 via iPhone

@makelove 微信不支持系统级推送,那不是要坏大事 。一旦发生漏接了微信电话,就烦死人了。
Maskeney
    15

Maskeney   2 天前 via Android

腾讯两大 IM 都是各大国产系统的终身白名单,不用担心收不到,就算把他们自己的广告进程杀了也不会杀这俩的
LaTero
    16

LaTero   2 天前 via Android

@wangkun025 我也是看的这一款,但是看楼上感觉+100 买 6g 好一点,请问你 4g 体验怎么样?打开淘宝等占内存的会不会把聊天软件杀了?
另外 miui 的广告问题,是真的可以一键全关吗
makelove
    17

makelove   2 天前

@morisakitaku 不会,只有微信会被系统特殊对待,基本永不被杀

当然了 4G 还是不太够,切换容易重载,6G 就舒服得多了

LaTero
    18

LaTero   2 天前 via Android

@makelove 谢谢建议,决定买个 6G 的吧
morisakitaku
    19

morisakitaku   2 天前 via iPhone

@Maskeney 难道我表弟的 mix3 是个假安卓吗?我每次看到他玩手机,每次打开 qq 如果是启动画面,然后蹦出一大堆漏接的讯息。
morisakitaku
    20

morisakitaku   2 天前 via iPhone

@LaTero 小米十至尊纪念版 去年的旗舰安卓,微信漏接了好几个电话,本来都是客人预约做项目的,由于没联系到我,去其他的宠物店美容去了。
morisakitaku
    21

morisakitaku   2 天前 via iPhone

@makelove 你打开多任务管理器 长按软件,进入运行界面,“停止运行”那么微信就收不到消息了。
LaTero
    22

LaTero   2 天前 via Android

@morisakitaku 我用国外类原生是会漏接腾讯俩 im,但是电报没问题,国产 ui 原汤化原食也会这样的吗,我去线下店试试
yymt
    23

yymt   2 天前 via Android

足够了
fox0001
    24

fox0001   2 天前

很多工作 app 都需要推送,都需要后台跑……4G 可能不够。不过现在 6G 的也不贵啊
MrTLJH
    25

MrTLJH   2 天前

不是重度使用的话 4G 足够了,不放心可以买个 6G 的,同时要注意系统,有些深度制定的系统自身占用内存就很大、自带的 APP 也占用不少内存
Cannikin
    26

Cannikin   2 天前

二手 8 或者 8p
monkey110
    27

monkey110   2 天前

三星 s9 4G 内存 未 root 完全不够用 微信支付宝等国产动辄 1G 多 切换直接桌面卡没 但是 如果不用这些软件 日常不挂后台程序 用着基本没问题
cubecube
    28

cubecube   2 天前

不够,会反复重载。系统 1.x g 、微信毒瘤 1g 以上占用。基本上也音乐都可能被杀
wellsc
    29

wellsc   2 天前

预算多少? 1000 块就能买到 6g 8g 的机器了,现在市面上除了老年机和 pixel 还有 4g 的安卓机?
wangkun025
    30

wangkun025   2 天前

@LaTero
我没安装淘宝。
杀微信这种事,还是蛮罕见的。反正我很好看到那个月亮的启动画面。
我没登录,所以没有一键全关的功能。

我的 4G 内存,确实偶尔会有点卡的感觉。但我用过的 Android,都卡。
对我来说,这台手机够用,续航更是很顶。

iyg429
    31

iyg429   2 天前

学 x 强 x 到底是干啥用的
wangxn
    32

wangxn   2 天前

二手 iPhone ?电池降频门不用考虑了?他们自己真的用过这些内存估计只有 1G 的老旧机器嘛?
linuxgo
    33

linuxgo   2 天前 via Android

不装很多软件的话,够用了,我的 8g 内存,平时使用量都不到 4
chacha233
    34

chacha233   2 天前

安卓通知各有差异吧。不好说。双机的话目前个人是 iPhoneX 64+安卓洋垃圾(12+256).
苹果聊天+支付,IM 通知正常接收 广告全关权限。安卓装娱乐 资讯等,洋系统和国产软件联动差+面具双压。
这样垃圾信息也不占果多少空间和续航,文件的话 oneDrive 或阿里云中转尚且够用
lostberryzz
    35

lostberryzz   2 天前

iOS 推送比较及时
p1gd0g
    36

p1gd0g   1 天前

pixel 4a,6g 内存,不打游戏完全够用。
kingwang
    37

kingwang   1 天前

@iyg429 上岸的人一般会用到。
iyg429
    38

iyg429   1 天前

@kingwang #37 上岸的人是啥意思?
manyfreebug
    39

manyfreebug   1 天前

千元以下的价格说明手机的存储不会很足,用上几个月之后可能就只装得下微信一个 app 。
my101du
    40

my101du   1 天前 via iPhone

工作机要不要用 outlook teams ? 要的话不要考虑安卓,收不到通知会让你很郁闷。 多年安卓用户换回 iPhone se2 路过
nicevar
    41

nicevar   1 天前

4G 日常使用不够,除非不用各种重型软件,比如闲鱼这种内存管理不善的软件,4G 也就够跑两个左右
Axnir
    42

Axnir   1 天前

iPhone12 的 4G 内存都不够,Android 想都别想
WebKit
    43

WebKit   1 天前 via Android   ❤️ 1

@morisakitaku 现在国内安卓的推送做的挺成熟的了,不会像以前那样后台放一个进程来专门收消息,都是由系统统一来管理的。
WebKit
    44

WebKit   1 天前 via Android

@morisakitaku 不会的,厂商会专门针对微信来优化的。
WebKit
    45

WebKit   1 天前 via Android   ❤️ 1

@monkey110 三星估计是没有内置国内的统一推送,导致很多应用一直在后台。
um1ng
    47

um1ng   1 天前

我建议你换个 se2 来管理国内这些软件…A13 还能用好多年呢
ReferenceE
    48

ReferenceE   1 天前 via Android

@cwcauc 别尬黑?,苹果一个 2G 顶安卓 8G
dzyou2007
    49

dzyou2007   1 天前

有点勉强,建议*低 6GB
pcmgr456
    50

pcmgr456   1 天前

@cwcauc 二手 iPhone 警告
YsHaNg
    51

YsHaNg   1 天前

mfiles 全平台互相传文件挺稳定的
jerryjhou
    52

jerryjhou   1 天前 via Android

@morisakitaku 我觉得你表弟可能用了冰箱黑域之类的 App
jerryjhou
    53

jerryjhou   1 天前 via Android

@LaTero 你是想买 Note 9 4G 吧?MIUI 系统占用是出了名的多,虽然此机型是相对偏低的(大概 3.5-4GB )。手持 8GB 版强烈建议 8+128 起步…6GB 版本带这么多流氓会很吃力…
alfawei
    54

alfawei   1 天前 via iPhone

黑解 iPhone se 2020 1000 多一点
Sapp
    55

Sapp   1 天前

安卓收不收的到通知完全看玄学,华为和小米应该稍微好点,我买的 oppo 大概有一半以上的 app 是完全收不到通知的,你也不可能给他们全加后台里,因为后台限制*多 5 个 app 自启动(不知道这什么鬼操作),有些 app 不在后台也能收到通知,比如招商银行、京东金融、腾讯自选股,有些完全收不到,开通知也收不到,比如老虎证券、阿里小号、长桥、京东、其他银行系 app 。我对象的一加甚至有些时候微信都收不到,发过去完全没反应,点进去微信才看到消息
Sapp
    56

Sapp   1 天前

我用到现在*困扰我的就是这个通知问题,以及应用商店不好使,个别 app 优化的烂(长桥),其他地方安卓倒是还不错,可能等 13pro 出来有 120hz 还是换回去了,还是 ios 省心一些。
nexo
    57

nexo   14 小时 26 分钟前

@Maskeney 这两就是*大的流氓软件 一个社交 app 做的好多 g
nexo
    58

nexo   14 小时 25 分钟前

12 gb 勉强够用
luoyebuyu
    59

luoyebuyu   4 小时 47 分钟前

我觉得不行,不装国产 app 倒是可以( doge )。至少 6G 吧,如果考虑用久点 8G 起步.
chengyiqun
    60

chengyiqun   3 小时 15 分钟前

miui 不是要出”原子内存”功能吗, 会把多进程 app 按照进程的重要性排列, 杀内存的时候, 不会把所有进程杀掉, 而是会保留关键进程, 比如微信接受消息通知的进程. 这样就可以做到按需杀进程了. 等用到某个功能的时候再把进程唤醒. (不知道怎么实现的, 可能还有点问题, 不稳定吧, 不过这个功能可以期待)
bigboss60
    61

bigboss60   1 小时 37 分钟前

我买的 iPhone8 有锁 红色 64G 998 元,工作不玩游戏没啥问题,用的黑解,越狱装了通话录音,就是二手水货要看点脸,我现在半年用的还好。
darkengine
    62

darkengine   1 小时 28 分钟前

我在海鲜市场上花了¥890 买了台 8GB+128GB 的屏幕微瑕疵 S10,作为开发机足够了。

求助快速、规整地导出手机照片、视频等资料的方法

迫于小米 11u 512G 装满,求助快速、规整地导出手机招聘视频等资料的方法?

 

sagowave2 · 1 天前 · 1652 次点击

USB 调试模式不可取,MIUI+的文件管理,无线传输速度有点慢,还有没有比较快速的方法?比如 OTG 连大容量 U 盘或者硬盘?

17 条回复    2021-09-06 09:20:48 +08:00

bytesfold
    1

bytesfold   1 天前 via Android   ❤️ 1

文件管理,右上角三个点,远程管理
wqy
    2

wqy   1 天前   ❤️ 1

WIFI6 下使用 FTP 协议传输,速度还是可以接受的
MakeItGreat
    3

MakeItGreat   1 天前 via Android

Resilio sync + wifi 6
Axnir
    4

Axnir   1 天前 via iPhone

小米全家 USB2.0 接口,OTG 接优盘还不如用 Wi-Fi 传
kokutou
    5

kokutou   1 天前 via Android

连上 WiFi6 路由器+手机 ftp server 或者 webdav server
xJogger
    6

xJogger   1 天前

@Axnir #4 祖宗之法不可变?
youxiachai
    7

youxiachai   1 天前

无线慢,是因为你的网络环境不行?

usb 2.0 没办法拉…慢慢拖吧

UncleCat01
    8

UncleCat01   1 天前

手机电脑都装一个 total commander
kkocdko
    9

kkocdko   1 天前 via Android

装个 https://mixplorer.en.uptodown.com/android/download
里边会有 ftp 的功能,或者你用 wlan adb 速度应该也不差
echo314
    10

echo314   22 小时 54 分钟前

WiFi6 比有线传输还快,嘿,又是 USB2.0 的问题。

如楼上所说,需要搭配 WiFi6 路由器才能快速解决。

monkey110
    11

monkey110   22 小时 52 分钟前

如果用 OTG 外接硬盘的话 从发帖开始拷贝到现在的话 估计已经拷贝完了 要是还没开始可以再看看其他方法的?
jfdnet
    12

jfdnet   22 小时 4 分钟前

这又是个吐槽祖传 USB 的梗贴么?看起来没人接茬。
ji39
    13

ji39   17 小时 57 分钟前

我的 type-c 接口拷贝很快啊
qbqbqbqb
    14

qbqbqbqb   15 小时 36 分钟前

@echo314 也不一定需要 WiFi6 路由器,如果电脑也有 WiFi6 网卡的话手机开个 WiFi6 热点就可以了。
rosees
    15

rosees   12 小时 38 分钟前

USB 可以放弃,只有 20MB,用 RE 文件管理器的远程访问(FTP),或者文件管理的远程访问吧
sagowave2
    16

sagowave2   4 小时 26 分钟前

@bytesfold @wqy @MakeItGreat @Axnir @kokutou @youxiachai @kkocdko@echo314 @qbqbqbqb
感谢各位~
我居然把远程管理这个 ftp 忘了……家里全家千兆 wifi6 覆盖,应该可行
wlan adb 和 MiXplorer 我也一并摸一摸,感谢大家!
sagowave2
    17

sagowave2   4 小时 26 分钟前

@jfdnet 算半个梗贴吧 2333 但是自己确实也遇到了空间装满的困难

如果把网站文件放国外,数据库放国内

网站的访问速度会变慢还是变快? 网站程序是 discuz

discuz 网站 数据库 访问8 条回复 • 2016-05-12 20:40:04 +08:00
songjiaxin2008 1
songjiaxin2008 2016-04-14 14:44:12 +08:00
只会更慢 你的 PHP 肯定会连接到数据库吧 然后国外到国内又饶了一圈
luanluan 2
luanluan 2016-04-14 14:49:18 +08:00
哈哈 有才 人家都是内网传输 你来个跨国传输
inoricho 3
inoricho 2016-04-14 14:52:08 +08:00
新型通讯方式。
peter999 4
peter999 2016-04-14 14:54:57 +08:00
传输的时候就会被伟墙给屏了
pimin 5
pimin 2016-04-14 15:06:15 +08:00 via Android
client—->webserver—->SQLserver
你觉得呢?
Eleutherios 6
Eleutherios 2016-04-14 15:17:02 +08:00 via iPhone ❤️ 1
你要下放数据库访问权给终端用户么?
数据库分分钟就被 DD 到死了吧…… 66666
abel163 7
abel163 2016-04-18 10:25:58 +08:00
这样会更慢~~~~如果有钱用专线,
FONG2 8
FONG2 2016-05-12 20:40:04 +08:00
卡到呕 不是开玩笑的 我试过

域名在哪里注册好?

国内?还是国外?
域名 注册 国外 国内13 条回复 • 2016-05-06 17:34:18 +08:00
dreamcountry 1
dreamcountry 2016-04-01 10:15:57 +08:00
现在阿里云万网价格还不错,免费域名隐私保护 http://aliyun.youhuima.cc
VmuTargh 2
VmuTargh 2016-04-01 10:28:07 +08:00 via Android
namesilo
Chappako 3
Chappako 2016-04-01 10:33:00 +08:00
现在都不敢推荐国外的了
designer 4
designer 2016-04-01 10:40:50 +08:00 ❤️ 1
私人的国外,商用的国内
hermitu 5
hermitu 2016-04-01 11:28:20 +08:00 via iPhone
namecheap 或者 namesilo
New2016 6
New2016 2016-04-01 11:51:56 +08:00
godaddy
liujiantao 7
liujiantao 2016-04-01 14:49:23 +08:00 via iPhone
name.com
ehs2013 8
ehs2013 2016-04-01 15:16:14 +08:00
namesilo
v1024 9
v1024 2016-04-01 19:41:39 +08:00 via iPhone
刚在 namesilo 注册了三个,关键是便宜。
Darek 10
Darek 2016-04-20 23:42:35 +08:00
namesilo 部分域名的确是便宜 附优惠码 : free404
bbfly8 11
bbfly8 2016-04-30 17:14:44 +08:00
(适用于有国际情节的)首先捡*价格*低的,服务商靠不靠谱先甭管,然后一次性买个十年的,三个月后再转出来转到可靠的服务商那儿。例如:在阿里云买个十年的 cc 域名相当便宜,然后过段时间再转到狗爹那儿,交小小一笔转入费就行了
lslqtz 12
lslqtz 2016-05-05 23:25:19 +08:00 via iPhone
name* godaddy
国内我选择万网 西数
h 站我选择死亡
其他域名注册商我也选择死亡
1api 呢。。不清楚
Zmiss520 13
Zmiss520 2016-05-06 17:34:17 +08:00
万网吧,不要找代理商,长远来说,以后要是代理商找不到了,就傻了~·后台权限不给,好麻烦

对于生产环境,大家更倾向于使用哪个系统?

我一般就是 CentOS 系列,你们呢?
centos 倾向 生产 一般31 条回复 • 2016-07-04 13:57:12 +08:00
simapple 1
simapple 2016-03-24 11:22:04 +08:00 ❤️ 2
windows 2008 R2
congeec 2
congeec 2016-03-24 11:41:49 +08:00 ❤️ 1
对于自己的产品,没有 gentoo 用就选 debian
公司产品,运维说了算,好好听话就是啦
ferock 3
ferock 2016-03-24 11:44:04 +08:00 ❤️ 1
楼上说的对
huijiewei 4
huijiewei 2016-03-24 11:59:36 +08:00
只熟悉 ubuntu 和 archlinux ,但是 arch 谁敢用? 汗!
Soaper 5
Soaper 2016-03-24 12:05:10 +08:00
Ubuntu, 但是如果是公司貌似很大一部分是 centos
tidezyc 6
tidezyc 2016-03-24 12:09:45 +08:00
运维界都是喜欢 centos 的
clino 7
clino 2016-03-24 12:10:32 +08:00 via Android
我这里全部 ubuntu 没精力学那么多发行版
hpeng 8
hpeng 2016-03-24 12:18:58 +08:00 via iPhone
公司?,自己 centos
sudoz 9
sudoz 2016-03-24 12:19:13 +08:00
个人喜欢用 Ubuntu/Debian
公司爱用啥用啥
pubby 10
pubby 2016-03-24 12:22:44 +08:00
阿里云,以前都是选 centos

*近一台,选了 freebsd 体验一下
gzelvis 11
gzelvis 2016-03-24 12:24:15 +08:00 via iPhone
centos
Mireas 12
Mireas 2016-03-24 12:24:53 +08:00
CentOS6
neutrino 13
neutrino 2016-03-24 12:25:10 +08:00
@simapple 握爪, windows 2003 server
sox 14
sox 2016-03-24 12:27:44 +08:00
只会 ubuntu
simapple 15
simapple 2016-03-24 13:22:48 +08:00
@tidezyc 国内运维界
simapple 16
simapple 2016-03-24 13:23:35 +08:00
@neutrino e 我是认真回答的,碰到客户是 2003 的,*时间升级 2008
laoertongzhi 17
laoertongzhi 2016-03-24 13:33:10 +08:00
不讲背景,谈论这个有毛用?

做.net 开发难道用 centos ?
neutrino 18
neutrino 2016-03-24 13:36:47 +08:00
@simapple 我也是认真的,正在用 2003 ,一周重启一次,用了好几年。
odirus 19
odirus 2016-03-24 13:49:01 +08:00
随便用啥,只要能跑得起来就行。。。 who care
just4test 20
just4test 2016-03-24 14:29:04 +08:00
因为 docker 所以 ubuntu
daocheng 21
daocheng 2016-03-24 14:30:43 +08:00
ubuntu ,因为看到的教程全是 ubuntu
initialdp 22
initialdp 2016-03-24 14:34:10 +08:00
Debian
loading 23
loading 2016-03-24 14:34:35 +08:00
debian 系
UnisandK 24
UnisandK 2016-03-24 14:36:04 +08:00
对 Linux 运维来讲只有两种, RHEL 订阅和其他
esxivistawrt 25
esxivistawrt 2016-03-24 16:09:06 +08:00
当然 Debian ,安全稳定, Kali 、 Tails 都是基于 Debian 的。
KexyBiscuit 26
KexyBiscuit 2016-03-27 12:38:14 +08:00 via Android
Windows Server 2012 R2
realpg 27
realpg 2016-03-29 19:18:23 +08:00 via Android
ubuntu server
jookie 28
jookie 2016-04-01 09:46:39 +08:00 via Android
freebsd9.3 64 位的
heyinglongsimon 29
heyinglongsimon 2016-04-23 13:43:58 +08:00
Windows XP Embedded
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
生产环境都是嵌入式系统
mhjyzs 30
mhjyzs 2016-07-04 13:06:15 +08:00 via Android
@realpg 有两台服务器想装个 ubuntu server 求问大神该怎么开始?我是零基础(*/㉨\*)捂脸
realpg 31
realpg 2016-07-04 13:57:12 +08:00
@mhjyzs
0 基础还是 centos 吧……
搞不定了找人帮忙也方便
还是玩 redhat 的人多

ubnutu 来说,光盘装里下一步下一步就行了

digitalicean 怎么开放服务器端口

本人用学生计划开了一个 Do 的 Ubuntu 14 的 server ,做 SS 都没有问题 端口正常, 做 l2tp * 时 端口死活开不了, Google 各种方法无果,想问一下怎么办
端口 L2TP Ubuntu *8 条回复
frankyzf 1
frankyzf 2016-05-08 17:39:27 +08:00 via Android
能问客服吗?
Nanotechnology 2
Nanotechnology 2016-05-08 17:40:54 +08:00 via Android
英语太差了,并没有问客服。
P0P 3
P0P 2016-05-08 20:04:40 +08:00
do 一般没什么问题的,应该是没有配置好,或者端口和 ip 被 GFW 认证了。 不要用默认端口,换一下, GFW 有可能默认 block 掉了 do 机房某些特定端口
P0P 4
P0P 2016-05-08 20:06:27 +08:00
而且现在 GFW 可以根据特征识别 l2tp , open* 等服务,会直接给 block 掉,建议不要作死,目前 ss 还是可以的,但是也比较危险,我都用 443 端口才能保证速度
GhostForWill 5
GhostForWill 2016-05-08 20:13:10 +08:00
https://www.google.com/patents/CN105281973A?cl=zh
GFW 已经可以用机器学习方法来识别 shadowsocks 等服务
Nanotechnology 6
Nanotechnology 2016-05-08 20:23:53 +08:00 via Android
可是 SS 的端口 listening 后是通的,默认 22 端口也是通的
qinxi 7
qinxi 2016-05-09 02:00:21 +08:00
@Nanotechnology 提醒你一下.你回复别人需要艾特一下.不然别人是看不到你的回复.*基础的操作了
fqzz 8
fqzz 2016-05-09 09:26:36 +08:00
看一下 server 上的 log 。不一定是 server 被 ban 了。可能是你上网的地方把 * 协议给 ban 了。

使用 twisted 写一个服务器, 如何区分浏览器的刷新和关闭操作?

实现的方式类似这样:

from twisted.web import server, resource
from twisted.internet import reactor, endpoints

class Counter(resource.Resource):
    isLeaf = True
    numberRequests = 0

    def render_GET(self, request):
        self.numberRequests += 1
        request.setHeader(b"content-type", b"text/plain")
        content = u"I am request #{}\n".format(self.numberRequests)
        return content.encode("ascii")

endpoints.serverFromString(reactor, "tcp:8080").listen(server.Site(Counter()))
reactor.run()

每次请求会模拟一个长连接,满足条件在返回。目前在使用这种方式统一处理浏览器刷新或关闭(目前发现刷新时有时不会触发):

request._disconnected

因需求变了, 刷新和关闭需要分别对待,那么 twisted 支持这种机制吗? 谢谢

4 条回复    2016-05-26 13:23:48 +08:00
pimin
    1

pimin   2016-05-26 11:50:59 +08:00 via Android

浏览器动作不应该是前端去考虑,用 js 处理嘛?
JhOOOn
    2

JhOOOn   2016-05-26 11:58:13 +08:00

@pimin 当收到一个请求时,我会模拟一个长连接,满足条件在返回。在 twisted 里,目前我的理解是,当发生刷新或者关闭时, twisted 会自动触发该条件: request._disconnected 。
JhOOOn
    3

JhOOOn   2016-05-26 11:59:55 +08:00

@pimin 经过你的提醒,我想到了不用 twisted 的机制,改为前端判断,来传递相应的结果,服务器在处理响应的结果,应该也可以,待验证。
sujin190
    4

sujin190   2016-05-26 13:23:48 +08:00

现代浏览器处理网络不是每个页面单独打开的,应该是按域名共享的,页面在使用完连接只是返回连接池了,一定时间之后才会关闭吧,你关闭页面也好、刷新页面也好,和连接是否断开有什么关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