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器详解

云服务器

作为一个后台开发程序员,我认为我们必须得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linux服务器,我们可以在上面部署自己的服务。比如tomcat、nginx、docker,以及用docker安装各个应用服务如MySQL、FastDFS、ElasticSearch…然后再将我们自己开发的Java服务(一般是web服务)部署到上面,然后就可以牛逼轰轰的在只要能上网的电脑上浏览自己的项目了!自己在运营商(电信)开通外网访问,搭建外网服务器太过于复杂,也没必要。所以这里推荐大家使用云服务器,也就是去服务器厂商(阿里云、百度云、亚马逊…)租赁他们的服务器来使用。

#如何申请免费服务器?

购买云服务器还是需要花费一些金钱的,一年下来少则几百,多则上千上万。对于我们刚刚接触云服务器的同学,没必要刚开始就选择购买商业服务器。
####这里教大家几招
1、申请免费云服务器;
比如说:三丰云,可以为用户提供免费云服务器,也还行。可以免费申请一直使用,虽然说有一些商业推广的性质,但是人家给你提供免费服务器,用一些推广手段也无可厚非。地址:https://www.sanfengyu%title插图%numn.com

开放端口22测试
因为22端口是被SSH相关服务启动占用的,可以用于测试

%title插图%num

进入如下则表示该IP下22端口是可以访问的

%title插图%num

CTRL+]可进入输入框,quitt退出
Xshell远程连接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连接成功
%title插图%num

#服务器常用操作,docker、nginx、tomcat、jdk

#申请免费云RDS(关系型数据库Mysql)

#云RDS常见操作,IP白名单、数据库设置…

#远程连接云RDS

#域名申请、解析、二级域名

#80、443、https、SSL证书

#网站备案

#nginx反向代理

#tomcat部署web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