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服务器的搭建的选择方式

一、选择方式
1.vps
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 虚拟专用服务器),就是通过 虚拟化技术,例如Xen, OpenVZ, Hyper-V,Vmware等,将一台服务器虚拟成很多的虚拟主机。站长去向vps提供商购买资源。

2.服务器租用
站长无需自己购买服务器, 只需根据业务的需要,提出对硬件配置的要求。IDC运营商根据站长的需求,租给站长满足条件的服务器。

3.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是指站长自己购买服务器,然后交通过IDC(主机商)交由机房进行管理维护,服务器的所有权和使用权都是属于客户自己的,只需要付管理费用。在服务器托管的情况下,如果硬件等出现问题,机房一般是不负责维修的,需要客户自行处理。

4.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Elastic Compute Service, 简称ECS)是一种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其管理方式比物理服务器更简单高效。站长只需要向云服务提供商购买一定数额的资源,如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带宽资源等等

二、应用场景
VPS——适合是小型公司,动态网站,页面不是特别多,访问量不是特别大的网站;
服务器租用——适合中小型公司,电子商务网站或者大型论坛,网站每日流量很大;
服务器托管——适合大型公司,自己购买了服务器,需要托管在专业的IDC机房;
云服务器——适合开发型公司,有大并发、动态调整需求频繁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