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全部机型_2020 年 iPhone(全系列) 选购攻略(10 月更新)

1e074009830b040baeb45e052c61f109.png

10月15日更新:

  1. 调整一些内容,新增iPhone 12全系列,
  2. 新增iPhone 12 哪一款才是真香机?

全文目录

一、为什么我要看iPhone选购攻略? 二、了解iphone上的一些概念, 三、iPhone(全系列)参数对比, 四、iPhone常见纠结点, 五、iPhone选购攻略, 六、选购感受、建议,

一、为什么我要看iPhone选购攻略?

在手机行业里,iPhone算是价格比较昂贵的品牌,虽然每年的机型得比较少,可是刚出的机型往往都是价格非常昂贵,让部分人望而止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接近iPhone每年出新机的时间节点,往往前面的机型会相对来说价格下滑,这个时候出手,是性价比很高的时候。

对于iPhone的选购有几个点值得一说,

1、该不该直接等待*新机型?
2、现机型买了会过时么?
3、现机型何时买?

1、该不该直接等待*新机型?

*新机型刚出的时候不一定是*佳选购时间,说几个原因,
① 价格高,
② 是否出现其他问题,
③ 5G刚出,很多基础建设并没有完善,4G更稳定,

当然,不差钱就直接略过,买买买…

2、现机型买了会过时么?

用过iPhone的人都应该知道,iPhone的手机用个3-4年基本上都没啥问题,一般新机型出来过半年入手,无论从价格,还是性能各方面都能比较清晰的了解到,如果有缺陷,这个时候应该都已经很清楚知道的。

所以现机型是不会那么容易过时,但是有很多小伙伴会有些顾虑,担心到时候5G出来,现在买了,后面会不会又得买5G的手机,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回顾之前4G刚出的时候,无论是手机的5G功能,还是5G基础建设都不完善,通常*批,都是表现一般,会有很多小的问题,iPhone不便宜,为了稳妥,可以等待个1-2年,等个5G市场真正稳定,再进行入手也不迟的。

3、现机型何时买?

简单来说,每逢iPhone新机型推出的时候,是价位下调的时候,这个时候*适宜入手。

二、了解iphone上的一些概念,

尽量以通俗的方式来分享,

1、PD快充,
2、像素密度,
3、LCD屏与OLCD屏
4、摄像头:广角、超广角、长焦,

1、PD快充,

专业名词就不说,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一种充电协议,让手机达到快速充电的速度,

支持PD快充的机型,通常能比不支持的充电快2-3倍。

2、像素密度,

ppi是像素密度的单位,可以理解为这个数值越大,画面像素越精细,看着的感觉越细腻,很多人在挑选的时候,可能会没有太过注意这个,一般来说也不用去刻意对比这个参数,只要选择视网膜屏幕,基本上ppi是很高的,大于非视网膜ppi*少一倍,

简单来说,选择的时候要选择视网膜屏幕的,看着会很舒服的。

3、LCD屏与OLCD屏

OLCD屏比LCD屏性能更好,更省电,

但OLCD屏更容易有烧屏、闪屏的风险,

4、摄像头:广角、超广角、长焦,

广角,摄像头拍摄的角度更加广阔,
超广角,比广角能容纳的画面景物,
长焦,简单来说就是远景拉近的意思,

三、iPhone(全系列)参数对比,

iPhone(全系列)机型的参数,要是在这里写出来,恐怕会写得很长,所以就花了点时间,把从2017年至今机型参数与做了一个汇总图,方便一些机友作为对比参考(可能会缺少一些参数,但是基本上*主要的都列入了)

1d48a69490c7498e1c74a3d3490e0e28.png

自制 iPhone(全系列)机型的参数图,点击查看大图

iPhone 12系列机型参数对比:

f2b3737398f4905a5d41772148688615.png

自制 iPhone 12 系列机型配置对比图,点击查看大图

为了方便选购的时候对比参考,伙伴们可以收藏此图,或者收藏本文(长期更新)。

四、iPhone常见纠结点,(长期更新)

  1. 选择困难症:iphone SE还是iphone 11?
  2. 2020年了购买iPhonexsmax 还是iPhone11?
  3. iphone 11和iphone 12更值得买哪个?
  4. 现在应该买 iPhone 11还是 iPhone XR ?
  5. iPhone 11、11 Pro、11 Pro Max 哪个更推荐买?

五、iPhone选购攻略,

1、预算充足,追求性能,喜欢小屏(全面屏)选iPhone 12 mini

a119f49e64e4e42b2e6f42025f2c277d.png

iPhone 官网图

iPhone 12 mini 是真小屏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与iPhone 12相比配置几乎一样,没有被过多阉割(不同点是5G单卡、尺寸上的区别),可以说是小手党的喜好机型,

亮点:A14芯片、支持5G、OLED全面屏、轻薄小巧、颜值高,
不足:电池容量小、没有电池适配器、没有耳机,

2、喜欢传统屏(非全面屏)选 iPhone 8 Plus 或 iPhone SE2

eca1dc86a235e4dfecbe387be120e4c3.png

iPhone 官网图

具体参数就不详说,上面有图,可以对比下,这里主要说下有的伙伴是不太喜欢全面屏,可以选择这2款,而 iPhone 8 Plus 相对来说屏幕会更大点,而 iPhone SE2是小屏幕,很多女生就是喜欢小屏幕,方便一只手操控。

在芯片上,iPhone SE2搭载的是A13,可以说是完胜 iPhone 8 Plus 的A11,不过说实话,A11以上的芯片,其性能都是嗷嗷的,非常强劲了。

3、喜欢全面屏,追求高性价比的,选 iPhone XR,

f84d134c70b0d48915239961afbc6323.png

iPhone 官网图

iPhone XR搭载的芯片是A12,性能上是十分强劲的,尺寸和 iPhone 11一样,摄像就肯定没法和iPhone 11相比,但对比往期款,也是很强的,其他功能如双卡是支持的,颜色选择也是十分丰富,有6种,价位在 iPhone 11刚出那会相差将近一千左右,现在差距估计在五百左右,如果个预算充足,也可以考虑 iPhone 11的。

4、 iPhone 11,(目前算是高性价比阶段)

6cb42ea0882d1071aa2e8d2da62b477c.png

iPhone 11 搭载A13芯片,加上强劲的摄像头,可以说是完美的搭配,尺寸方面也适中,6.1英寸,适合不同人群,不亏为主打款,在各方面都表现很好,虽然说缺点也有很多,但是感觉它优点能覆盖掉缺点,而且目前这个价位,在预算充足情况下,要想高性价比,还真是选它是对的。

PS:截止发文时有900的优惠券,总得来说 iPhone 11低配大概4500左右都能入手了,(当然活动会不断变化的,要持续关注)

5、超 iPhone 11预算,喜欢大屏的,选iPhone XS Max

234a2d3b2b0cf9acaa040af2682b1153.png

iPhone 官网图

iPhone XS Max价位一直没怎么大幅下滑,主要是在于细节把控比 iPhone 11更细腻一些,如屏幕选的是OLED、ppi密度更高等,设计上也相对更简约,更薄,更精致。

6、预算更多,喜好大屏,尝鲜的考虑新机型iPhone 12,

ede6813955682709e0492bf314716959.png

iPhone 官网图

6.1英寸的iPhone 12目测是大众*喜爱的尺寸机型,A14芯片高性能,屏幕素质高,颜值高,总体都是定位走量机型,但是目前处于新机发售阶段,价位略为虚高,预算没那么充足的可以考虑等等,比如双十一,或许会有惊喜,

亮点:A14芯片、支持5G双卡、OLED全面屏、颜值高性能强,
不足:电池容量小、没有电池适配器、没有耳机,

7、不差钱系列,喜欢轻薄的选 iPhone 11 Pro,喜欢大屏的选 iPhone 11 Pro Max

bb77614b779be8a23f746716a84d550e.png

iPhone 官网图

这两款是iPhone目前*强没有之一,搭载A13芯片,摄像头功能都是*强劲的了,其他的也不说了,基本上全支持,全部参数*高的。

8、土豪系列,追求高品质完美的选 iPhone 12 Pro,喜欢大屏的选 iPhone 12 Pro Max

0f961ff4809f4386b31bad28578ff76f.png

iPhone 官网图

旗舰版iPhone 12 Pro/Max 的确看着非常高端,外框采用的材质是手术级不锈钢,背面玻璃材质,摄影比上一代11旗舰版机型提升了,

亮点:A14芯片、支持5G双卡、OLED全面屏、雷达扫描仪、做工精致有质感,
不足:没有电池适配器、没有耳机,

六、选购感受、建议,

还是那句老话,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

在自己预算范围内,选择自己所偏好的,如喜欢大屏,喜欢摄影,追求性能等,当然如无特殊偏好,就选择综合性的(或高性价比的)。